使用七牛云存储Markdown用的图片

qiniu homepage

概述

使用md写文章的人,喜欢他的方便性,可移植性,写一个文本就包括了文章及排版。不过图片链接却不是那么方便,每个博客站点都有一些自己的图片上传方式。你想把这篇文章再copy到其他站点,由于源站点会设置图片的防盗链,新的站点上的文章就看不到图片了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ka老师告诉了我一个图床的方式来解决。

图床

  1. 首先选择一个图床网站或软件,例如极间图床

  2. 打开站点后,可以把图片拖到这里或选择文件来上传图片。

  3. 上传完后,在下面会出现链接,可以直接复制链接,或者点击复制markdown链接。

不过由于这个服务上传的地址是一个公用的地址,有可能被删除或失效。因此极简图床也提供给我们自己设置七牛空间来上传图片。

七牛存储

  1. 首先打开七牛站点。注册一个账号,输入邮箱、手机、姓名等身份认证之后完成注册。

  2. 然后创建一个对象储存。

  3. 自己起一个空间名称,区域选择自己附近的,访问控制选择“公开空间”。

  4. 在“个人面板”->“密钥管理”中查看AccessKey/SecretKey。

  5. 在储存空间的“空间概览”里,记住这里的“测试域名”

在图床上设置七牛账号

在极简图床上配置上刚才七牛储存的“空间名称”、“AccessKey”、“SecretKey”、“域名”后,保存。然后就可以上传到自己专属的七牛空间上了。

文章作者: Vincent Zhong
文章链接: http://www.itvincent.net/2017/01/09/qiniu-mardown-image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itVincent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