绑定博客到自己的Godaddy域名

买了个自己的域名,想把Github Pages绑定到这个域名下。结合了网上的文章及Github Pages的帮助文档,整理出下面的完整设置方式。

godaddy

Github上设置

首先要在Github Pages的仓库上增加一个名叫CNAME的文件,我们可以用我们hexo项目的source目录下增加,内容为:

1
example.com

$ hexo g后,/public/目录下也会有CNAME文件,然后部署到Github Pages的仓库上。

此时再访问你的http://example.github.io,浏览器就已经跳转到example.com上了。

godaddy上配置

我们先把www域名解释到Github Pages的服务器上,我们需要配置一个CNAME

CNAME

CNAME就是把域名映射到另外一个域名上,这样访问www.example.com就能访问到example.github.io的服务器,浏览器上显示的仍然是www.example.com。如下设置,name是唯一的,你看已有配置里面有就直接修改,没有就新增:

Type Name Value TTL Actions
CNAME www example.github.io 600s

完成后隔一段时间等生效,访问www.example.com就已经能看到你的博客了。

如果着急还可以用dig命令查看dns解释情况:

1
2
3
4
5
6
$ dig example.com +nostats +nocomments +nocmd

; <<>> DiG 9.8.3-P1 <<>> example.com +nostats +nocomments +nocmd
;; global options: +cmd
;example.com. IN A
example.com. 3600 IN A 192.30.252.153

看到ip地址是192.30.252.153192.30.252.154证明就正确,否则就再等等吧。

只要做到www域生效,其实就可以推广你的站点了,可以看让Hexo站点在百度和Google中被搜索到。但如果想要让顶级域名example.com也生效就会复杂一点,可以继续看下面。

A

由于godaddy不支持顶级域名配置CNAME。有一种办法,通过配置A记录来实现。A记录就是把域名映射到IP上。

Type Name Value TTL Actions
A @ 192.30.252.153 600s
A @ 192.30.252.154 600s

@就代表顶级域名,如上把顶级域名绑定到这2个IP上,等生效,或者再用上面dig命令验证,用浏览器查看example.com

上面这个方法由于绑定到固定的IP上的,例如你想把coding.net的pages服务也换上去的话,就比较难控制了。

301转发

然而godaddy还支持设置把一个域名301跳转到另外一个域名,所以可以把example.com跳转到www.example.com

godaddy在你的域名下配置Forwarding,链接输入www.example.com,选择301,保存。

A或者301都是可选操作,大家可以尝试后再决定。

文章作者: Vincent Zhong
文章链接: http://www.itvincent.net/2017/02/10/hexo-github-custom-domain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itVincent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