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used Resource Explorer——Android无用资源浏览器

前言

  • 全自动化的清理脚本,容易会出现多删除了资源的情况
  • 升级了gradle版本后,原来一些根据lint分析的工具出现了问题

想要的工具

  • 能对扫描出来的无用资源进行浏览,图片能够预览
  • 能对扫描出来的无用资源进行分类
  • 可自动清理,也可手动个别清理

安装插件

  • 下载插件文件

  • 使用本地文件安装方式安装到AndroidStudio

    IntelliJ IDEA 插件文件是一个存档文件:ZIP 或 JAR。在安装之前,您不需要解压缩它。您应该照原样使用它。
    如果您的计算机上有可用的插件文件,您可以安装下述步骤来安装它:

    1. 打开 “设置/首选项” 对话框(例如:Ctrl+Alt+S)。
    2. 在左侧窗格中,选择 “插件”。
    3. 在右侧部分的 “插件” 页上,单击 “从磁盘安装插件”。
    4.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, 选择插件存档文件,然后单击”确定”。
    5. 在 “设置/首选项” 对话框中,单击 “应用” 或 “确定”。
    6. 如果建议,重新启动 IntelliJ IDEA。

工具使用

执行Android Lint

  • 首先第一步执行lint命令来生成分析报告xml文件。
  • 打开Android StudioGradle Projects面板,选择一个module下的lint命令,双击执行

  • Gradle执行成功后,会生成如下文件:**/build/outputs/lint-results-debug.xml**,记下这个文件的位置,下面会用到。

    如果项目比较大,lint执行全部的任务会耗时很久,其实我们只需要检查UnusedResources,没必要所有类型的问题都检查,通过在**.gradle**文件中添加如下配置,即可只检查UnusedResources,大大提高速度。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android {
    lintOptions {
    check "UnusedResources"
    }
    }

使用Unused Resource Explorer浏览lint.xml文件

  • Choose lint report xml:选择刚才生成出来的lint-results-debug.xmllint-.xml文件,选择完后,把扫描出来的无用资源显示在下面的面板上
  • Open :选择一个列表中的资源,点击open在编辑器面板打开这个文件
  • Delete:选择一个列表中的资源,点击Delete删除它
  • Clean:清理列表中的layout/anim/drawble/下的资源,清理列表中.png/.jpg为后缀的资源

文章作者: Vincent Zhong
文章链接: http://www.itvincent.net/2018/03/06/unused-resource-explorer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itVincent的博客